阳子

SD电影啥时候上啊

SD仙流 他的目光

新人第一次写文,小学生文笔,不喜轻喷🙏

人物属于井上老师,ooc属于我

小短篇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句话,于是便有了这篇文



「今天碰见一个很奇怪的人,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他却红了眼」


   30岁的流川枫已经在美国待了12年了。

   高中最后一年和樱木大白痴、和篮球部的队友们一起捧起全国大赛冠军的奖杯后,流川毅然决然的奔赴美国,来到这个所有篮球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国度。流川来到美国后进入田纳西大学的篮球队,后来被孟菲斯灰熊的教练相中,如今效力于孟菲斯灰熊队也有6年了。因为忙于训练,竟然已经有6年都没有回过日本了。似乎每年都是流川的家人提一大堆日本特产跑来美国,然后母亲因屡次念叨抱不到孙子但流川本人毫无反应而气呼呼的回国。

     其实流川并没有特别想念日本,或者说他潜意识里总是抗拒着回日本,可是为什么会这样呢,他自己也不明白。只是每每想起湘南,想起那蔚蓝的大海,心中好似又什么东西要掀起惊涛巨浪,可最后却连一点小水花也没弄出来。久而久之,流川也懒得再去想了。能够做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这已经是巨大的幸福了。

    可是今夜的流川有一点点想念神奈川的大海,想念打完球回家的路上闻到的海潮味,想念被汗水打湿后黏在额头的刘海被微弱的海风吹起,想念坐在电车上就能看见车窗外阳光从云层倾泻,洒在海上,将海面装饰的波光粼粼。想念坐在岸堤边陪着谁钓鱼,夕阳把两个人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可是那个人是谁呢,流川怎么也想不起来,当他感到有些头痛的时候,嗡嗡,手机邮件提示音响起。流川打开邮件看是彩子学姐发来的,提醒流川是否还记得一个月前答应了出席自己的婚礼,婚礼就在三天后不要迟到。流川想彩子学姐莫非有预知的能力?不然怎么就知道我会忘记呢。于是一边赶忙回复彩子说没有忘记,自己一定会准时参加的,一边打开priceline查询最快的航班,打消了回忆的念头。

    机票订好了以后立即开始收拾东西。一个小时后,流川背着一个小小的背包到达了孟菲斯国际机场。进行了安检后,流川坐在休息区开始犯困,已经22:00了,平时这个时候早已入睡的流川的眼睛已经变成了两颗芝麻大小的圆点了。

 「我是第一熬夜王,我是第一熬夜王,我是第一熬夜王」流川正在进行自我催眠的时候,登机的广播响起了。流川赶紧拿起自己的包检票登机了。

   

   Ladies and gentlemen,we will be departing soon.Please fasten your seat belt.

   流川在机内广播的催眠中,终于沉沉的睡了。

   

    一觉起来,流川神清气爽。飞机正在准备着陆。大概还有10分钟左右的样子。流川望着机窗外,现在正是阳光最强烈的时候,照的整个天亮亮的,云层缓慢的流动着仿佛时间的流逝也跟着慢了下来。

    飞机平安的到达了成田机场,一下飞机就看见「おかえり」(译:欢迎回家  注:日本机场会用日语写 欢迎回家,用英语写 欢迎来到日本)的标牌,流川小声的说了句「ただいま」(我回来了)。出了机场,流川感受到了所谓「故乡」一词的重量,空气中流动的气息与美国是不同的,踩在脚下的土地也是独一无二的。流川心想回来一趟真是太好了。

     买了JR特急的票,坐上了回湘南的列车。流川坐在车内,打开了在车站买的駅弁当,慢慢地吃了起来。望着窗边流逝的景色流川想彩子学姐是什么时候和宫城前辈在一起的呢。在自己看来他们一个是从国中时期就一直关照自己的学姐,一个是后卫打得很好但身体小小的前辈,两个人由于什么样的契机在一起的流川完全是一头雾水。算了,见了面以后再说吧。流川这么想着。不知不觉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车外是黑黑的,偶尔飞速的闪过发着光的广告牌。车内是亮堂堂的,灯光打在疲惫的上班族的脸上,让本就沉寂的车内更加压抑。

    幸好这压抑的氛围并没有持续多久,列车到湘南站了。流川第一个走出了车厢,深呼吸一口,嗯,带着一丝凉爽的夏夜的空气灌入鼻腔,让疲惫了一天的流川稍微恢复了点活力。现在已经快21:00了,流川还得再乘江之岛线到藤泽才算结束。虽说自己在这里也生活了十多年,但平时出行上学都是骑自行车,坐电车的次数真是屈指可数。坐在候车椅上,流川无所事事的打量着对面的站台,看着座椅下长出来的杂草,看着自动贩卖机里饮料的种类,突然看到一个从未见过的男人,红着眼看着自己。

   

   好奇怪的人,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他却红着眼。

   

    环顾一下四周,流川这边候车的人还挺多的。有刚下班疲惫不堪的上班族,有刚上完补习班的高中生,有围在自动贩卖机处吹牛的不良,可是流川就是能够感觉到那个男人是看向自己的。流川心想不会惹上什么麻烦了吧,我应该没干什么坏事吧。再次确定自己没做过坏事后,流川开始理直气壮的打量起那个男人。

    那个男人身材高大,看他的体型应该是有好好锻炼的。顶着一个奇怪的冲天发型,流川不禁在心里吐槽这种利用头发在视觉上增加自己身高的行为。那个男人的眉眼距离很近,好像天生就自带了一双桃花眼,轮廓深邃,穿着得体的西服套装,脚边放着装得鼓鼓的公文包,总的来说是一个非常出众的人。

     流川想如果自己认识他那么没理由记不住他。于是,对于这样的目光流川选择了自动屏蔽。耐心的等待着电车的到来。

    可是那个男人好像在拼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想要走向流川的脚步,控制自己那温柔却又受伤的目光,他的双手紧紧的握成拳头,牙齿死死的咬住下嘴唇,身体轻微的发抖,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不知为何,看着男人这副样子,流川的心被触动了。在这寂静的湘南站站台,流川的心从未如此跳动过,他突然涌出一种怀念的感觉,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他想走过去问那个男人一句我们认识吗?可惜流川和那个男人之间隔的是两个开往不同方向列车的站台之间的距离,流出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了。

     这个时候电车进站的广播响起,流川随着人群排好队,进了车厢,找了个靠边的座位坐下,列车开始开动。他抬起头看见那个男人突地一下站了起来,仍然是那红着的眼眶,温柔的目光,双手无力的下垂,目送着流川所坐的电车渐行渐远。

    

     不,不对,不是第一次见到那样的目光。流川突然意识到

    

     很久以前我就一直在被这样温柔的目光所注视了。

    好像有什么要浮出水面了

    

           和陵南的练习赛后,他主动找我握手,我拍了一下他手时他无奈的目光

           第一次找他one on one 的时候略带惊讶的目光

           听到和丰玉比赛时我受伤时担忧的目光

           两个人单挑结束后躺在球场上他偷亲我时狡猾的目光

           并排着坐在岸堤上,他被我告白时得逞的目光

           他听到我要去美国留学时失落的目光

           去参加他的毕业典礼,被我光明正大的抢走他制服的第二颗扣子时他宠溺的目光

           湘北拿到全国大赛冠军后在他家庆祝时他自豪的目光

           他逃课来机场送我时祝福的目光

           我出车祸昏迷不醒时他痛苦的目光

           我忘记他后他悲伤的目光

   

    为什么我没有早点察觉到我身边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道目光了呢?这道名叫仙道彰的目光。

    

    30岁的流川枫在电车停站后飞奔了出去,今夜,他要去寻找仙道彰。

评论(10)

热度(38)